聚焦质检院

我院顺德基地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27955次  
       近日,我院顺德基地为增强实验室安全和风险防控意识,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各实验室负责人、质量主管、授权签字人、内审员、质量监督员等技术骨干共7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视频授课与现场考试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对2015年12月某大学实验室火灾、2015年8月某滨海新区化学爆炸和2013年4月某大学化学品投毒等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结合我院实验室管理建设实际,深入剖析了实验室的规划布局、安全设计、建筑荷载和层高、危险物品管理、安防消防及维保系统、生物安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并从专业技术层面提出应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强调实验室安全专业管理的重要性,确保做到安全意识到位、隐患预判排查到位、应对处置措施到位。课后通过现场考试,评估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专业性、指导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顺德基地朱莉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