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配合省局对17家企业开展缺陷产品现场调查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27542次  
       日前,我院受省局委托并按照省局“质量提升”整体活动要求,对广州、佛山、中山、肇庆等地涉嫌存在缺陷的17家企业27批次产品开展现场调查。
       此次调查基于我院前期对电热暖手袋、取暖器、带USB接口插座及文具笔等多种社会热点产品的市场购检结果及技术专家风险评估意见开展。调查过程中,我院技术专家详细介绍缺陷产品召回的意义,就产品在设计、制造和标识方面可能存在的缺陷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分析交流,提出了可行的产品整改建议,指导企业如何具体实施缺陷产品主动召回。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听取我院专家讲解后,清楚了产品出现缺陷的原因,表示将会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开展调查分析,对缺陷产品主动实施召回。
       我院以服务企业为理念,结合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质量难题,推动落实产品质量提升和行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为“政府监督管理,企业创新发展,产品质量提高”及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提供坚强技术支撑。(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林丹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