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中小学生灯具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照明电器产品医院质量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28347次  

       日前,在第25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期间,由中山市古镇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照明学会、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及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中小学生灯具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照明电器产品医院质量宣传活动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质监处调研员陈可志、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委员区美定、我院副院长黄海坤以及来自国内技术机构和照明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陈可志调研员作了讲话,希望省照明电器产品医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联合产品专业镇、产业集群和工业园区基层组织及行业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疾病”共治活动,助力古镇以及广东照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黄海坤副院长指出,目前我院古镇分部已建成照明电器检测认证一体化服务平台,中山市古镇灯具质量检测、认证、培训和风险预警服务平台,国际灯具检测认证服务平台以及照明行业知识创新服务平台,可以为古镇以及周边地区的照明企业提供及时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以及质量提升活动。
       期间,我院邀请的五位照明电器技术专家和“医生”现场出诊,解答照明企业有关质量和技术的疑难问题,受到广大灯具企业的欢迎;我院技术专家还专题介绍了《学校教室LED照明灯具技术规范》《紫外线杀菌灯具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的研制与实施情况。(电器部梁丹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