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举办2020年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进乡镇”消费者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29214次  
       11月20日,我院电器产品检测部在南沙区榄核镇政府广场举办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进乡镇”消费者科普教育活动,这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科普教育,面向乡镇居民广泛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具体行动。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榄核镇政府、我院黄海坤副院长和电器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近两百名乡镇当地居民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10个科普展位,内容覆盖民众日常使用的电线电缆产品。现场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向民众免费发放检验检测科普知识、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等材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检验检测、质量认证、消费咨询、产品鉴别等惠民服务。我院电线电缆“产品医院”10位技术专家围绕线缆质量安全科普知识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结合样品分别讲解了产品的标准要求、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购买指南,开展了问卷调查、有奖问答以及收集意见建议等工作,为下一步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消费者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电器部马靖雯、工会王璐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