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暨SAC/TC 480第三届二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我院荣获2020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26344次  
       日前,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80)第三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和《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8项家具标准审定会在深圳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SAC/TC 480主任委员徐祥楠同志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我院院长、SAC/TC 480副主任委员陈锦汉同志主持了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委员、观察员共160 多人。
 
       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部署了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我国家具标准化工作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和《我国家具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参观学习了深圳家具协会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情况,通报表彰了2020年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我院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我院王红强、杨雪慧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工作者”。
       最后,徐祥楠主任委员就做好2021年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立足顶层设计,突出科技创新;二是要健全标准体系,突出绿色发展;三是要强化标准实施,突出整体提升;四是要推动国际标准,突出人才培养。
       期间,SAC/TC 480全体委员对《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8项家具国家标准进行了审定,其中由我院主导制定的《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 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 阻燃剂》《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 偶氮染料》《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 多环芳烃》等4项国家标准和参与制定的2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顺利通过了审定。上述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家具中有害物质检测方法标准体系,提高家具产品质量、规范家具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顺德基地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