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两个“标委会”在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评估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27497次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0年广东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估结果和有关事项的通告》,由我院承担秘书处工作的广东省家具制造(GD/TC13)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99),在评估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此次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119个省级标委会进行了评估考核,共有15个标委会被评为“优秀”等级。
       广东省家具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0年12月20日经省市场监督局(原省质监局)批准成立,主要负责广东省家具制造及其原辅材料专业领域地方标准的归口管理工作。广东省电磁兼容标委会于2015年1月8日经省市场监管局(原省质监局)批准成立,主要负责广东省电磁兼容专业领域标准的归口管理工作。上述两个标委会结合国内外行业领域发展现状及趋势,开展家具制造、电磁兼容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对口国家标委会工作,有力促进推动了我省家具、电磁兼容领域的质量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修改完善了广东质检院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通过设立标准化专项资金,激励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在国际标准制修订、国际高端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技术部林敏、电器部钟远生、顺德基地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