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顺德基地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39811次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4月中下旬,顺德基地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德基地5个党支部组织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祭奠了顺德伦教三洲抗日烈士,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非党员干部共83人参加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广州黄埔区长洲岛,是为了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大型专题博物馆,通过历史解说、文物展览、场景复原、人像雕塑、微缩模型等形式,清晰、生动地再现了110年前苍茫而壮丽的辛亥风云。党员干部们穿行在时空长廊,聆听历史足音,观看一件件充溢着革命情怀的器件,深刻领悟辛亥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真真切切感受中国历史的曲折与波澜。
       顺德伦教三洲抗日烈士碑是为了缅怀抗日战争时期在三洲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顺德人民集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市区抗日游击第二支队、顺德抗日游击队和珠江纵队的抗日旗帜下,结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进行了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英勇战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为表达哀思,党员们列于碑前集体默哀,之后参观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亭、三洲村史馆、梁棉旧居。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纪念照片,让大家不时驻足,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身临其境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时代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深刻感悟人民英雄的家国情怀,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铭记一切为国为民奉献牺牲的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顺德基地刘杏宜、电器部赖体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