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省市场监管局在我院举办全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29172次  

       为推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对重点监督产品的监管措施,杜绝产品质量问题"旧病复发",防止我省电线电缆产品出现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5月1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处陈业怀处长在我院主持召开了全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并作讲话。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科)室负责人、检测认证机构、其他相关单位以及全省170多家生产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约谈培训活动。

       期间,省市场监管局质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要求企业充分认识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近年来重点探索与推进的监管与服务的思路和要求,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合格。
       我院黄海坤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电线电缆检测认证方面的资质能力以及在服务行政监管、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广东质检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相关市市场监管局人员现场向企业送达失信扣分通知,指导企业签订承诺书并登录"粤品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建库。随后我院及相关检测认证机构专家分组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问诊。

       为期一天的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受到参会企业的好评。(电器部周文华、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