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计和验收规范》地方标准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23683次  

       6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计和验收规范》地方标准研讨会在我院科学城总部正式召开。研讨会采用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下简称“粤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谭教千及标准参编单位代表、照明行业专家学者、生产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刘伟总经理(左7)与参会领导嘉宾座谈
       会前,刘伟总经理与参会领导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过去广东质检院在规范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施改造、保护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转企改制后的粤检集团将继续为我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为青少年视力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唐穗平副总经理表示,我院将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完成地方标准编制工作以及教室照明验收检测工作,高质量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相关工作。陈健生处长和谭教千处长对我院过去在儿童及青少年近视防控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标准编制组要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加强分区分类指导,增强地方标准实施的可行性,保证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改造工作在2023年底前顺利按期完成。
       会上,我院技术专家代表标准编制组讲解了标准的背景、内容和计划,参编单位代表、照明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为标准的完善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本次标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广东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进入一个新阶段,我院将发挥照明技术优势,做好标准编制和教室照明验收工作,为广东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电器部陈海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