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24167次  
       7月14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和集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开启新征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明确党委会议事规则,夯实基础工作,抓好基本建设。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为平稳有序完成集团组建和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稳步推进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和集团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强化正面引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党办曾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