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2021年度广东省燃气用具等1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布置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24485次  

       7月26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度广东省燃气用具等1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布置会》在我院科学城总部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消费者报道杂志社以及包括我院在内的抽检机构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对产品抽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讲解2021年重点消费品区域质量监测评价工作要求,以及抽查系统及“粤品通”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和要求。会后,参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产品监督抽查工作的了解。
       据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管总局第18号令)2020年1月1日实施后,在省市场监管局推动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部对监督抽查抽样和检验技术服务工作进行统一和规范的标准。随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手册(暂行)》和以“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管信息系统”为基础的抽样APP相继诞生,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广东省监督抽查工作系统。(业务部张丽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