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乐从市监所开展“问诊清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22176次  

       2021年9月6日下午,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 “问诊清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乐从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人员、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技术专家及48家企业代表共65人参加活动。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教授级高工海凌超主持活动。

       海凌超部长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具体安排,希望家具“产品医院”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控制水平,推动家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家具“产品医院”专家围绕家具标准梳理、家具产品不合格项目分析及清零康复表解读等方面进行质量培训。随后,8名专家为企业把脉“义诊”,帮助企业核查产品不合格整改情况、企业合格验证体系建立情况、标签标识规范情况,指导企业落实产品“实名实证”、在“粤品通”微信小程序建立产品档案,并签署实名实证和合格验证等承诺书。现场气氛活跃,企业代表们认真聆听培训,积极提问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此次活动点赞。

       产品质量安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安全,我院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为民初心,通过开展家具产品医院“问诊清零”活动为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落实惠民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下一步,我院家具产品医院将紧扣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配合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全力做好产品质量问题“清零行动”,全面提升“广货”品质,着力打造“广东制造”金字招牌,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顺德基地办公室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