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20374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粤检集团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成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聚焦党的建设、改革攻坚、质量安全,用心用力用情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质检服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粤检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办实事,持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动员广大党员投身“我的岗位我负责”“我是党员我带头”行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承诺践诺。通过成立重点项目“党员先锋队”、建立服务窗口“党员责任田”、积极推动“在职党员社区报到”、下沉企业车间进行技术指导、深入群众开展科普宣传等形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质检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党员身影无处不在、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聚焦改革攻坚,以高质量调研把脉基层诉求。“人民的期盼就是改革的动力。”粤检集团党委坚持把稳步推进集团组建和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办实办好。集团领导结合分工牵头领办一件改革攻坚实事,按照“分类别、分层级、全覆盖”要求,深入调研精准靶向。7月,密集安排了12场座谈会,与111家市县(区)涉改单位233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9月,集团领导带队奔赴全省各地,全面完成116家整体转制单位和4家相关单位的调研,组织召开18场座谈会,与398名涉改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10月份至11月份,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和集团领导联合带队深入8个地市22家单位开展重点调研,组织召开在编人员座谈会8场,与370名在编人员进行座谈;组织召开涉改单位领导班子座谈会7场,与35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座谈,并与5名县级涉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通过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了解涉改人员诉求,逐一研究政策提出解决方案,强化改革攻坚冲刺,确保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聚焦质量安全,以高质量业绩回应民生关切。“民生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粤检集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民生关切热点,切实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广东质检院致力于推动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落实,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推广和开展专项培训等活动,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争当行业领跑者、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省特检院致力于打造旧楼加装电梯报检“绿色通道”,通过建立“3+5+5”工作机制,缩短检验周期及报告出具时间,并以电子报告形式及时送达群众,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报告不过夜”,着力为旧楼加装电梯提速增效,助力群众轻松便利出行;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致力于开展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及“强身健体”活动,通过免费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产品质量技术咨询服务等活动,着力帮助企业找到产品质量问题根源,切实为群众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省食品检验所致力于抓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加大“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的抽检力度,着力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粤检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积极营造各级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生服务的生动局面。(党建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