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鲁修禄厅长、粤检集团李明亮董事长一行到顺德调研碳排放核查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20211次  

       11月25日下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粤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国锋一行到顺德调研碳排放核查监测工作,深入了解碳排放核查和在线监测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就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进展和业务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鲁修禄厅长、李明亮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顺德五沙热电试点电厂,实地调研省特检院国家工业锅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在该电厂开展碳排放在线监测技术试点应用情况,详细了解该项目的核心技术、系统运行、数据监测等,对通过实施碳排放连续监测有效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节能环保低碳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鲁修禄、李明亮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工业锅炉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详细了解该中心的能力建设、先进装备、特色技术等情况。

       鲁修禄厅长对省特检验深入实施“科技兴检”战略及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赏,鼓励省特检院在碳排放核查和监测技术研究领域继续大胆创新,加快加大成果转化应用。李明亮董事长表示,粤检集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深度融入“质量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检验检测认证支撑。今后,粤检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推动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晋,国家工业锅炉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常务副主任李越胜等陪同调研。
 
(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