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17462次  
       12月29日,我院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前,粤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欢迎各位专家委员,并介绍集团相关情况。会上,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介绍了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华南理工大学张宪民教授做了题为“高端装备可靠性技术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晓东关于实验室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12月-2023年12月)的报告,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讨论。

       根据重点实验室相关规定,我院聘请了第一届学术委员,并颁发聘书,由华南理工大学张宪民教授任主任委员,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张敬彩教授任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赵翼翔教授、暨南大学柳宁教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何德辉正高级工程师、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暨南大学官全龙教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肖彪研究员等11名专家任委员。

       未来,我院将以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为契机,围绕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全产业链,在智能机器人机械电气安全、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作出前瞻性研究布局,面向智能机器人市场监管领域基础应用研究方向,加强科技转化,以人才团队建设为中心,聚集和培养一批优秀科技人才,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技术部林彦霆、顺德基地陈满英、电器部李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