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东莞基地开展“五一”农耕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13230次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我院东莞基地组织全体职工于4月28日至5月4日开展以“众志成城齐复垦 抢抓时节乐农耕”为主题的农耕体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粮食安全观、耕地保护观。

       谷雨节气,雨生百谷,万物竞长,正是春耕好时节。东莞基地充分利用园区内闲置箱涵上盖进行回填改造,形成一块大小约为4亩的连片农地。在东莞基地党支部书记、部长苗本健同志的号召下,职工们积极报名认耕,“认领”了各自的责任区域,激情满满、热火朝天地耕作起来。各科室负责人身体力行,带头镐土垄地、挖坑播种、浇水灌溉。

       复耕路上,众志成城。职工们充分利用业余及假期时间,按时按质在本次活动周内完成了近四亩农地的复耕播种工作。播种后的种子已悄然破土而出,片片春芽崭露头角,点点春色含苞欲放,放眼望去,犹如一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秀丽画卷徐徐铺开在眼前,美不胜收。职工们脸上也洋溢着辛勤劳作后的喜悦笑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农耕体验活动不仅亲身践行了保护耕地、爱护粮食的价值观,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五一”劳动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身体素质、增添了生活乐趣,意义斐然。(东莞基地唐建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