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一行莅临粤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14489次  
       6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一行7人,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陪同下到粤检集团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与来宾座谈交流。
  
       黄绍龙对李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广东在推进质量发展、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两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亮详细介绍了粤检集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情况。他表示,粤检集团在品牌、规模、区位等方面具有优势,未来将加强数据赋能,通过质量大数据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他强调,在事转企过程中,集团始终立足机构发展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着力打造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规模效益好的综合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李泽表示,广东在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深化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给兄弟省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粤检集团在改革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瞻远瞩,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令人振奋,充满信心。技术机构转企改制是大势所趋、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广西技术机构改革处于初步探索阶段,希望未来与粤检集团加强交流,希望两广加强业务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拓东盟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西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暄,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林淑英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等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