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检中心承担的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13562次  

       近日,由我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检中心(广东)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双面光伏组件的电势诱导衰减机制与性能可靠性的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研究分析了双面组件PID效应的衰减表现、产生机制,提出了试验方法和修复方法,研究了双面组件综合性能可靠性并提出了评价体系,开发了双面组件PID试验系统,搭建了双面组件户外PID实证平台并开展了相关研究。
       该项目共完成了团体标准3项;开发新方法1个;开发新设备2套;专利成果共1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件、公开2件,实用新型授权6件;软件著作权授权1件;发表学术论文4篇。研究结果对指导光伏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改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有重要参考价值。(顺德基地太阳能光伏实验室曾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