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10710次  

       11月25日,粤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李明亮指出,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入集团各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标志性的“三件大事”,不断增强集团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集团各方面工作。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奋力开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新局面。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守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坚定不移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政治本色,紧紧凝聚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力量。
       李明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深化认识,以学促干,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为贯彻落实夯实理论基础。二是坚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掌握。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坚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把集团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之中。要善于创新转化,把贯彻落实工作与推动落实集团“6353”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敢于攻坚克难,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党群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