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我院召开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创新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9292次  

       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标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和集团决策部署,总结我院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党业融合,把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我院和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主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院推进“事转企”改革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工作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我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纪委、集团纪委工作要求,在质检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事转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展现勤廉实干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刘伟总经理作总结讲话。他从科技创新、业务发展、资质能力、质量管理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院2021年取得的成效,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一是深刻认识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创新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优势、找准差距,在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广东质检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着重强调以“五个创新”推动“五个发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着力促进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以业务创新为目标,着力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以管理创新为抓手,着力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制度创新为基础,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展;以党建创新为保障,着力抓好党业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以及这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检验检测认证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彰了我院2021年度科技创新、质量工作和业务开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刘伟总经理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业务目标、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会上,还进行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建设誓师。
       我院各部门科(室)副科长(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