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粤检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9881次  
       1月17日,粤检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自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党委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国资委党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聚焦党建引领,突出善作善成,统筹部署有高度;聚焦学史明理,突出入脑入心,专题学习有深度;聚焦学史增信,突出走深走实,思政工作有厚度;聚焦学史崇德,突出稳扎稳打,正风肃纪有力度;聚焦学史力行,突出见行见效,办好实事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集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三结合三强化”,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一是突出结合集团组建初期党组织建设实际,集团领导深入联系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坚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二是突出结合“事转企”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加强对省级涉改单位的指导,以点带面强化典型引领,进一步树立标杆、打造品牌。三是突出结合涉改人员诉求,把推进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以身作则强化牵头引领,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力行,引导广大涉改人员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拥抱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稳步推动省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认证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建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