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港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协作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6768次  

       3月22日,粤港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协作会在我院召开。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香港机电工程署、粤检集团,以及我院有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出席会议。

       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粤检集团及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缺陷产品召回是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广东质检院早在2013年就已设立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具体承担了省局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相关职责,为我省缺陷产品召回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一级调研员赵健、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主任王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姚彦兵分别介绍了内地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政策、工作机制和发展历程,以及广东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召回典型案例。香港机电工程署许诺工程师介绍了香港召回机构设置及召回案例等情况。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建立有效可行的粤港两地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将探索建立粤港缺陷召回定期工作会议制度,全面加强两地缺陷产品召回法规、信息、技术、缺陷调查等合作,用好用足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对召回工作的认识与支持,合力推动大湾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一体化协同发展。
       近年来,粤港两地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相信粤港在缺陷产品合作上同样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张豪哲、陈小雁、林丹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