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清远市技术机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5669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6月1日,粤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清远质计所、省特检院清远检测院等单位,深入开展领题调研,现场了解相关单位的业务发展、实验室建设、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和支撑行政监管等情况,指导相关单位坚定改革信心,加强业务协同,增强发展动力,共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参加调研。
       李明亮深入检验、实验一线,现场察看相关单位前台服务窗口,安全阀、水质检验室,民生表计检定室,建材、纸制品、电线电缆等实验室,与前台工作人员、检验室业务骨干、实验室技术专家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单位业务总量、检验流程、重点仪器设备、特色技术等情况。
       调研中,李明亮与相关单位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集团主题教育的各个调研专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的业务发展,服务政府和企业,绩效、合规、财务管理,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信息化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情况,广泛收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研究统筹集团各涉改单位的资质资源优势,解决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
       李明亮充分肯定了清远质计所、省特检院清远检测院今年以来在支撑行政监管,服务地方重点产业,保持业务稳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结合调研情况,李明亮对各单位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积极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要按照市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借鉴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准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二是积极推进事转企改革。要继续保持稳定的态势,认真落实事转企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四级联系人”制度,收集改革诉求,宣讲改革政策,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三是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要秉持为民初心,切实履行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的检验检测保障和计量基础保障职责,高质高效服务行政监管。要继续保持与相同业务领域内兄弟单位之间的良好合作,完善交叉互补的服务模式。要进一步将单一业务领域的“一站式”服务延伸拓展,探索实施跨专业领域的产品、计量、特检、标准、认证“一站式”服务,全面覆盖本地检验检测认证需求。四是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紧密围绕客户需求、产业需要、行业发展、政府监管,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技术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市场化、高附加值的检验检测认证业务,改善财务状况,夯实事业发展的根基。要认真研究现有的内部管理政策文件要求,针对当前事业发展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积极学习借鉴兄弟检验检测机构在人才招聘、绩效分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完善分配制度,优化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五是积极拓展事业发展空间。要加强向地方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清远市国家质检中心和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综合项目建设,争取早立项、早实施、早投产,进一步拓宽事业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