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业务

日本PSE认证

发布时间:2016-01-14   浏览:31835次  

1. PSE认证介绍

PSE认证(又称为“适合性检查”)是日本电气用品的强制性市场准入制度,是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中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中规定,将电气用品分为“特定电气用品”(采用菱形PSE标志)和“非特定电气用品” (采用圆形PSE标志),其中“特定电器用品”包括116种产品;“非特定电气用品”包括341种产品。


特定电气用品


凡属于“特定电气用品”目录内的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授权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后,取得认证合格证书,在产品上加贴菱形的PSE标志,并向日本政府申报。



非特定电气用品


属于“非特定电气用品”目录内的产品,企业可以通过自我检测或第三方认证检测自我声明符合日本技术基准要求,加贴圆形的PSE标志,并向日本政府申报。




2. 服务优势

广东质检院于2009年取得日本特定电器用品PSE认证测试实验室授权,目前授权范围包括了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规定的10大类“特定电气用品”中的9大类产品,是国内授权范围最广的PSE认证测试实验室之一。通过广东质检院提供的PSE认证测试服务能有效地缩短认证周期及节省认证成本,还能结合其它的认证服务实现“一次测试,多张证书”。


授权范围:

 电线电缆

 熔断器

 配线器具

 限流器

 变压器/镇流器

 电热器具

 电动力应用机械器具

 电子应用机械器具

 交流用电气机械器具


3. 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子丽

电话:020-89232351

Email:ci@gq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