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儿童家具中有害物质的释放”等4个项目通过我院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28223次  
       3月17日,我院举行2016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项目验收会。专家组对“儿童家具中有害物质的释放”、“地采暖用木质地板甲醛的释放”、“难燃胶合板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及“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等四个由我院自筹经费开展的风险监测项目进行验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后,一致通过了对四个项目的验收,认为项目的试验方法、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方法科学合理,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重要的意义,达到了实施方案的整体要求以及预期的社会效益。
       经过近两年的摸索,我院自筹经费开展风险监测项目的模式日渐成熟,效果日益凸显。我院风险研判能力和风险分析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也为政府部门提供了更有价值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报告,助推了行业健康发展。业务部孙莉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