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开展2018年度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21510次  

       12月27日下午3时许,院总部办公楼内,突然响起急促的警铃声,紧接着楼道内传来消防广播的紧急呼叫:“发现火情,请迅速撤离!”正在忙碌的干部职工立即丢下手中的工作向楼道跑去。每层楼的安全通道口,各部门安全员已经就位,组织大家快速、有序地撤出大楼。短时间内,我院总部大楼全体干部职工在警报发出后迅速完成撤离、进入安全地带……

       此次应急疏散是我院2018年度消防演练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我院联合广州基安消防宣传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我院在家院领导和科学城总部294名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黄海坤副院长担任此次消防演练总指挥。

       演练前,广州基安消防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院科学城总部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兼职安全员和义务消防员进行主题为《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的专题培训,充分讲解了日常防火、火场灭火和安全逃生等方面知识。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现场情况发出警报,我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有序、高效地撤出大楼,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后,黄海坤副院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疏散的成效。

       期间,我院安全员、义务消防员还在专业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对灭火器、防毒面具以及消防水带等消防器具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关系你我。恰逢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更不能放松警惕。历年来,我院领导对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消防培训、应急疏散和实操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员工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

(办公室林小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