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电器部党支部开展以“5S管理”培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42934次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电器部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陆日林副总经理到院举行“5S管理在检测实验室的应用与分享”经验交流及培训,电器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实验室骨干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是我院“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一站式综合服务企业,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陆副总经理长期从事生产一线管理工作,在5S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5S现场管理法是一种现代企业管理模式,5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又被称为“五常法则”。他以图片、视频与具体案例为例,从5S内容、评估、提升以及个人心得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纠正了大家对5S管理的认识偏差,同时陆总对实验室管理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支部书记高晓东同志要求各实验室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应的5S管理活动,培养良好习惯,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共同努力将我院实验室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电器部马靖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