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高压65kA大电流综合试验系统研发与应用”荣获广东省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32790次  
       日前,我院东莞基地独立完成的“高压65kA大电流综合试验系统研发与应用”科研项目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构建了220kV及以下变压器温升和感应耐压,35kV及以下开关柜内部燃弧等多功能综合试验系统;研制出满足STL(国际短路试验联盟)要求直接校准高压大电流检测系统的装置,解决了长期困扰高压电器实验室中大电流测量仪器的校准问题;研发了高压大电流检测系统,率先实现了自动计算高压大电流试验TRV波形峰值、上升时间、半波峰时间及时延等关键参数。
       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高压大电流检测系统的校准技术能力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现已投入到我院东莞基地日常检测工作中,得到国际知名认证机构以及客户的充分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填补了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地区高压电器试验能力的空白。该项目成果为高压电器行业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并对我国乃至周边国家与地区的高压输配电设备的研发与质量保障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东莞基地林丽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