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率队莅临我院顺德基地调研食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36847次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率领省局食品安全总监傅铁笔和协调应急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省食品检验所等相关负责人到我院顺德基地调研食品监管工作。我院陈锦汉院长、唐穗平副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食品质检中心技术骨干参加座谈会。


       陈锦汉院长代表我院衷心感谢省局党组一直以来对广东质检院全面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汇报了我院机构概况、班子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品牌建设等情况;唐穗平副院长汇报了近年来顺德基地和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重点与思路。

       黄绍龙副局长对我院支撑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勉励我院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究工作,为“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要对标国际顶尖同类质检机构,改革创新,扬长避短,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先进、亚太地区一流的技术机构。三是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质、设备、国际合作和检验认证一体化等优势,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维护合法权益,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期间,黄绍龙副局长(上图右三)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食品、家具、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部分实验室以及木种博物馆。

(顺德基地办公室 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