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集团组织参观黄埔区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2874次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8月2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赴广州市黄埔区廉政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文锋,集团总部各部门、各工作组党员干部及广东质检院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42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由“以史为鉴,正风尚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和“辉煌与使命”三个部分组成。在“以史为鉴,正风尚廉”展区,党员干部沿着不同历史时期廉洁文化主脉络,通过大量图片、影视、动画和史实的串联,感受廉洁文化古今交融、廉洁思想代际传承。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现场体验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亲人殇、铁窗悔恨等教育项目,通过近年来较为典型的腐败典型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腐败数据,认识权力异化的类型和原因,进一步加深对反腐败斗争艰巨性、必要性和复杂性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信念。其中,铁窗悔恨采用剧场形式,结合声、光、电技术的运用,生动模拟再现了因腐败落马、入狱的官员,在狱中追悔不及、痛哭流涕的情景,给大家内心带来了极大的触动,引发了深刻的反思。在“辉煌与使命”纪检监察史展区,党员干部回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艰辛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认识到要坚守初心使命,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奠定牢固纪律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纪检监察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