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9973次  

       3月25日下午,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意见,明确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集团党的建设情况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对2022年集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集团党的建设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推动集团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的现实要求。二要着力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奋力推动集团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立根铸魂;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集团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制度执行,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健全党建队伍,大力加强基层党务干部培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深入落实省局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平稳有序推进事转企改革、积极进取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宝贵经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把规律性认识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实践当中;要准确把握腐败和反腐败较量新的阶段性特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二要深入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监督重点,注重抓在经常,加强正面激励。三要深入落实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持续完善一体推进协同联动机制,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带头提高“政治三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会议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要贯彻从严从紧从细工作要求。三要持续落实快速处置机制。四要压实责任,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五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集团党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代表,各工作组牵头人,广东质检院总部、琶洲基地、东莞基地党支部书记,顺德基地党总支副书记,省特检院、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省食品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