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9946次  
       1月20日,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粤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粤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粤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文锋为考核组成员。
       会上,全院1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理论学习情况、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发展情况、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查摆整改问题等五个重点对2021年以来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查摆。
       李静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她指出,一是要突出强基固本,把基层党组织锻炼得更加有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斗争精神和革命精神,打好2022年我院改革攻坚战;三是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事转企”改革保驾护航,做到“三个提升”: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提升党员队伍的建设水平,提升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度。
       刘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增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坚定捍卫和践行“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建强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一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全责、履好责,主动思考,抓创新提实效,补短板强弱项,将党建工作同“粤检”文化结合起来,同支部工作特色结合起来,高质量、有特色的完成“自选动作”,让党建工作有灵魂、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