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倪超副主任一行到我院顺德基地调研智能机器人产业质量强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1317次  

       3月27日,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质量与效益研究中心副主任倪超一行到我院顺德基地调研智能机器人产业质量强链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李铮,佛山市市场监管局、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商事服务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我院顺德基地负责人海凌超、业务部负责人黄雅玫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天太、隆深等6家智能机器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凌超关于我院及顺德基地发展历程、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向我院技术专家详细了解了智能机器人产业链“一链一策”试点工作成效、产业质量图谱及重点攻关项目建议、产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支持国家质量创新先导区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专家指出,机器人作为标志性项目,需要更深、更准地把智能机器人上中下游产业链结合起来,超前布局,进行有特色的差异化的产业链发展。机器人作为国家10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广东省有关部门需具有国际视角,瞄准国家战略,制定机器人中长期标准路线图,制定相关政策,解决智能机器人产业链标志性共性问题,提高话语权。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顺德基地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和工业机器人科普基地与展厅。(顺德基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