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量监督检验站

广东省质量监督金银珠宝玉石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148269次  

 

 

省站简介:

广东省质量监督金银珠宝玉石检验站是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属下的法定第三方专门从事金银珠宝玉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的专业从事珠宝玉石及原材料、贵金属、钻石首饰等产品质量检验及质量鉴定的专业实验室。

省站优势:

●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具有多名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CGC),并配备有国内外先进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红外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钻石全自动切工比例仪、钻石观察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X荧光光谱仪等大型检测仪器设备。

业务范围:

  ●承担珠宝、玉石、贵金属等产品国家、省、市(区)政府职能部门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市场抽查检验以及仲裁检验工作。并承接质监系统、工商系统、司法系统等政府职能部门委托的产品质量鉴定和司法仲裁等检验工作。
          ●承接社会各界的委托检验、抽样检验、验货检验和其他检测业务;
          ●提供质检人员的专业培训。包括产品标准、质量管理标准等的培训服务。

检测范围:

●珠宝玉石及原材料鉴定:依据国家标准GB/T 16552《珠宝玉石名称》、GB/T 16553《珠宝玉石鉴定》,对一百余种珠宝玉石进行检测,包括天然宝石、天然玉石、天然有机宝石及各种人工宝石,常见的有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珍珠、软玉、水晶、合成立方氧化锆、合成红宝石、合成水晶等;

●钻石鉴定和分级:依据国家标准GB/T 16554《钻石分级》,对镶嵌钻石分级及裸钻进行颜色、净度、切工、质量分级;

●贵金属首饰纯度检测:依据国家标准GB 11887GB/T 18043GB/T 21198对各种贵金属材料(如金、银、铂、钯等)进行品种及纯度的测定,金合金首饰金含量的测定,银合金首饰银含量的测定;

●首饰及饰品中有害元素测定。

 

网站链接:http://www.gq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