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成为澳大利亚认证机构SAA Approvals认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43335次  
       近日,我院获得澳大利亚SAA Approvals公司认可,成为该公司认可的测试实验室, 认可范围包括电线电缆、电器附件、照明电器、家用电器、电动工具、信息技术设备、安装附件及连接器具、安全变压器、低压大功率开关设备等产品类别共299个标准。我院出具的电气设备测试报告,可直接用于申请进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的符合性证书。 
       SAA Approvals是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认证体系(Joint Accreditation Service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JAS-ANZ)核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以颁发强制认证和非强制认证电气设备认证证书,以标示设备符合现行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标准规定的安全要求。 (业务部罗子丽供稿)

       澳大利亚/新西兰RCM标志认证制度介绍:
       RCM是Regulatory Compliance Mark(合规标志)的缩写。从2013年3月1日起, 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始执行新的电气产品安全系统(简称:EESS)。RCM是该系统的唯一符合性标志,涵盖了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EMC)要求。
新的电气产品安全系统将指定电气产品分为三个等级:1类(低风险)、2类(中等风险)和3类(高风险),详细分类见AS/NZS 4417.2。1类、2类和3类电气产品销售时都必须加贴RCM标志。3类产品加贴RCM标志前,还必须获得授权认证机构颁发的符合性证书,并且其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进口商必须在EESS系统完成供应商注册及产品信息上传。

RCM标志
       3类产品获得符合性证书及RCM注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