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许新建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49548次  

       3月21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许新建、副司长乔东率全国十余省(市)质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莅临我院,开展“质检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丘瑞清带领省局认监处、科信处、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吴岳德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我院陈锦汉院长、黄健书记、钟孟军副书记、黄海坤副院长、林志力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认可检测司副司长乔东主持。 


       丘瑞清副局长代表省局党组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兄弟省市就质检机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我院院长陈锦汉、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招喜、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依军、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元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承等7位同志,结合各地改革发展实践,介绍了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许新建司长(左二)、丘瑞清副局长(左一)参观我院实验室

       许新建司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根据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提出的"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思路,研讨下步检验检测行业改革发展问题。他强调指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不同于一般行业。在改革中,首先要解决动力问题,其次是配套政策问题,改革要稳妥推进。希望各地结合实际,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式,把质检事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期间,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院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动力电池实验室、电线电缆检验室。(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