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顺德基地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43003次  
       4月9日上午,我院顺德基地党总支部在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文体艺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委员、顺德基地党总支部书记唐穗平同志带领党员、团员和副科以上干部共136人参观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以及紫南村貌,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大家走进广府家训馆,一篇篇家训、家书映入眼帘,在书香翰墨中仔细品味广府优秀传统家庭文化;走进佛山好人馆,聆听美德人物典型事例,一个个耀眼的人物展现眼前,情不自禁对现代“好人精神”和工匠精神发出赞叹;走进紫南村史馆,看到传统农具、粮票、黑白电视等极具历史感的物件,童年的记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故事浮现眼前,不由感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大家还乘车参观了紫南自然村,看着整齐的村居、整洁的道路、清澈的河涌、花园式的环境,不敢相信曾经脏乱差的小乡村经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今华丽蝶变,发展成为富裕、和谐、美丽的“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最美村镇”。

       活动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理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顺德基地办公室 郭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