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与DEKRA德凯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助力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38274次  
       8月8日,DEKRA德凯集团执行副总裁、东亚及南亚区总裁曾牧先生(Mr. Stan Zurkiewicz)一行6人莅临我院,与我院签订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电线电缆、中高压输配电设备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并参加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讨会。我院陈锦汉院长、黄海坤副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7人与德凯集团来宾座谈交流。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锦汉院长对曾牧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广东质检院及广东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广东电动车行业起步早、发展快、亮点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广东质检院在充电桩领域的硬件设施、技术实力、人员储备等方面处于行业前列,广东质检院与DEKRA德凯已有二十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曾牧先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动车检测机构,DEKRA德凯布局电气安全多年。未来汽车行业将朝着电气化、互联性方向发展。但目前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数量、安全性能等问题制约了行业发展。充电桩业务是DEKRA德凯集团的战略性业务,对集团发展意义重大。华南是汽车重要生产基地,DEKRA德凯在华南地区非常期待与实力较强、经验丰富的广东质检院合作,希望双方从充电桩开始,推动全面业务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随后召开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讨会上,陈锦汉院长与曾牧先生代表双方签约,将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电线电缆和中高压输配电设备领域的检验检测、产品认证、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来自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广州市黄埔区发改局、开发区新能源行业协会、东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浙江万马等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150多名行业协会代表、客户代表共同见证签字仪式并参加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讨会。
 
       会上,我院技术专家、DEKRA德凯及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的专家从市场发展趋势、法规要求、检测认证、安装验收等方面对充电设施及其附件产品进行了细致解读。
       期间,曾牧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汽车充电桩实验室以及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10米法电波暗室等实验室。(电器部陈洁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