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省局质量监督处在我院举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35557次  

       9月2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处在我院举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会议,来自珠海市、韶关市等13个质计所及我院负责抽样、检验的相关负责人共5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监处相关负责人重点解读了《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并对如何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我院电器部、轻纺部有关同志分享了我院在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的抽样、检验、异议处理、材料汇总上报、系统录入等环节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此次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答疑解决问题。各技术机构与会代表之间相互切磋抽样和检验工作经验,共同打通了工作中的许多痛点和堵点。在质量月开展这一活动,对及时有效总结提升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相关工作人员的抽样检验技术和工作水平,推动我省产品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业务部张丽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