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精密行星摆线减速器扭振性能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33083次  
       9月23日至24日,《精密行星摆线减速器扭振性能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我院顺德基地召开。精密行星摆线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其成本约占工业机器人总机成本的30%。
       此次会议由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7)副秘书长丁军主持,主任委员刘志新、秘书处主任蔡云龙,上海大学李明教授、黄迪山教授,我院刘仲义部长及相关专家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精密行星摆线减速器扭振性能测试方法》初稿及下一步标准制定工作安排。刘志新主任委员指出,该项标准的制定将推动工业机器人、精密机床等精密传动装置标准化工作,对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我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我院在检验检测领域的权威作用,为机器人产品标准化建设增强创新驱动力。
       刘仲义部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表示,我院将继续全力支持SAC/TC357工作,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化活动。我院新运行的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也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质检中心对行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国家机器人标准体系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技术验证服务,为服务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国家机械质检中心及国家家具质检中心等。(顺德基地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 张秋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