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质检院展厅与科普基地正式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42096次  

       10月31日上午,广东质检院展厅与科普基地开放启动仪式正式举行。随着我院陈锦汉院长与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梁远勤处长共同按下GQI“按钮”,历时5个月设计施工的广东质检院展厅与科普基地正式落成启用,揭开了广东质检院文化建设及形象展示的新篇章。我院钟孟军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蒋建辉副院长及我院部分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陈锦汉院长(左)与梁远勤处长(右)共同按下GQI“按钮”

 质检科普基地现场图
       广东质检院展厅与科普基地位于我院科学城总部大楼首层西侧,建筑面积468㎡(形象展区205㎡、科普展区263㎡)。形象展区聚焦广东质检院机构概况、资质能力、科技兴检、组织建设、质检服务等五大板块,科普展区突出追本溯源、古代辉煌、近代觉醒、他山之石、质量基础、质量强国、南粤腾飞、科技之光、互动体验等九大专题。展厅与科普基地是集观影、展览、科普、交流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智慧型、立体化综合展示平台,未来将在领导视察、市场推广、质检科普、业务交流、形象展示等方面发挥重要的载体作用。
 
王璐璐为来宾们讲解展厅内容
       广东质检院展厅与科普基地“有魂、有味、有料”,设计风格以现代、时尚、未来为主,以科技蓝、炫酷白为主色调,整体空间呈流线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项目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通过高科技数字展示与物理展现相结合,建立带入性的沉浸式体验,实现了科普知识互动、内容随时更新等功能,在设计、建设等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将更加全面地展示我院质检认证事业发展成果。
 
展厅俯视图
       展厅整体空间设计以“广东质检航母”为主题意象,航母屹立于科普展区中央,仰视航母造型气势磅礴、劈波斩浪,展现质检人由“红海”搏杀向“蓝海”进军的高昂姿态;俯瞰甲板灯光次第闪烁、蓄势待发,寓意质检机构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宽阔平台;走进形象展区,多维抽象航母元素集聚展现主题。从大堂正门前酷似航母的“巨石”,到大堂东侧题为《向往》的油画,再到展厅的航母艺术造型,象征着广东质检人在改革发展浪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逐梦远航!(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