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我院召开2019年全体委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36632次  

       近日,广东省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我院科学城总部顺利召开,来自2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作为省电磁兼容标委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筹办了此次会议。

       会上,受标委会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罗飞教授委托,我院电器部副部长、省电磁兼容标委会秘书长石光明汇报了广东省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99)2018-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新标准化法和省电磁兼容标委会管理的新要求。省电磁兼容标委会委员钟远生高工介绍了全国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情况和国际国内电磁兼容标准化动态。我院电器部黄友新高工对家电产品电磁兼容新国标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家电产品电磁兼容新旧国标的差异,并对如何解决测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
       参加此次会议有暨南大学、广东省计量院、欧司朗照明、深圳科陆等科研院所,电子电器制造业方面的电磁兼容技术专家。省电磁兼容委员会委员们针对电磁兼容标准化及标委会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讨论研究了电磁兼容测试技术的发展方向,对进一步促进电子、电工、电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电器部钟远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