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省电线电缆“产品医院”正式运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39999次  

       近日,我院黄海坤副院长与国家电线电缆质检中心相关技术专家赴粤东开展我省电线电缆“产品医院”首次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是按照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的部署要求,由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与我院共同组织实施的。揭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揭阳市各县(市、区)质量监管人员、市质计所检验人员、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黄海坤副院长代表我院作“问诊治病”活动动员讲话,介绍了省局开展 “问诊治病”活动的目的意义,并针对电线电缆行业特点,提出在产业集聚区、专业镇重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高晓东部长介绍了我院开设电线电缆、生活电器、照明产品等“产品医院”工作情况及“产品医院”的工作模式。周文华主任做了《改变观念,推动粤东地区电线电缆质量提升》的专题讲座。叶俊龙高工、沈丽敏工程师分别对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日常检测不合格项目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活动现场,针对企业在产品拉力实验时操作过程较为繁琐的问题,我院技术专家向企业赠送了定制的拉伸长度测试用伸率尺,用于解决快捷测量材料伸长率的难题,极大简化了检验流程。义诊活动不仅当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了解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今后进一步协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积累经验。此次活动达到了“问诊治病”的效果,受到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电器部叶俊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