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36448次  
       2019年11月20至22日,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河北省衡水市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部分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此外,国家家具质检中心负责人、地方家具协会负责人、全国家具标委会全体委员、观察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SAC/TC 480副主任委员陈锦汉主持了大会。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SAC/TC 480副秘书长海凌超主持了5项国家标准的审定会。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SAC/TC 480主任委员徐祥楠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突出标准引领,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二是要释放标准活力,提供创新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强化标准实施,完善标准监督反馈机制;四是要深化国际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总结》《第三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2019年全国家具标准技术委员会财务报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处工作细则》,同时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我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我院王红强、何健华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工作者”。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第三届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将进一步促进家具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会议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推动我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顺德基地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