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CGMA第五届齿轮试验与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35321次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CGMA)第五届齿轮试验与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德基地召开。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长明、CGMA秘书长王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邱城、我院唐穗平副院长、刘仲义部长及相关专家学者共10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长明会长、王伟秘书长、邱城主任、唐穗平副院长分别致辞。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测试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60)委员张敬彩,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忠明, 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相关负责人,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测试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弓宇及总工程师李金峰分阶段主持会议。
       十四位专家学者针对齿轮传动系统疲劳寿命和可靠性、传动精度、NVH性能优化试验测试技术、机器人减速器检测技术与检测标准、高速齿轮箱测试技术、智能下线检测技术的提升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就齿轮失效形式、疲劳试验方法及测试技术专题进行答疑互动。
 
       我国齿轮行业得到稳步发展,已成为齿轮制造大国,但离齿轮制造强国还有一定差距。开展齿轮技术研讨对加强我国齿轮行业试验与检测水平,提升齿轮产品自主研发能力,提高齿轮产品可靠性和抗疲劳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作为高新技术服务机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检测技术研究及标准化工作,在机器人用精密齿轮传动装置检测技术研究与验证、标准制定、设备研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发展工程的要求,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国家家具质检中心等。(顺德基地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 张秋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