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开展2019年度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34129次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火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保证安全生产,11月29日下午,我院联合广电物业公司在科学城总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综合演练,在家院领导及总部干部职工320余人参加。

       演练之前,我院聘请消防安全专职教员对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安全员、义务消防员、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和饭堂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及成因、防火基本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及原理、高层建筑火场逃生、消防设施使用、逃生自救等知识。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当听到警铃及广播后,大楼所有人员立即从工作岗位紧张有序地在规定时间沿疏散通道迅速到指定集结地集合。消防演练总指挥钟孟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演练严格按预案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任务。一是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院演练预案,开展针对性演练工作。二是演练工作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各个阶段的工作做到计划周密、有序组织、落实到位,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三是全体员工认识到位,为演练成功奠定了基础。全体员工在演练过程中都能有序疏散,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我院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我院安全员、义务消防员还在专业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对灭火器、防毒面具以及消防水带等消防器具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琶洲基地全体员工于11月28日下午也进行了相同科目的消防安全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我院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灭火技巧和应急逃生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管理,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办公室胡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