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牵头制定的广东省首批光伏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38620次  
       12月11日,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组织的首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我院顺德基地召开。会议通过了由我院国家太阳能光伏质检中心牵头制定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运营安全规程》《光伏组件到货验收技术规范》《光伏组件功率衰减检验技术规范》3项团体标准的技术审查。
 
       来自广东省太阳能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山大学等单位的9名技术专家以及22位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审查会。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3项标准的技术审查,并认为3项标准都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内容科学,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标准审查会首次引入罗伯特议事规则,对标准研讨审查会议秩序和效率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议事规则要求一事一议、机会均等、限时限次、规范表达、充分辩证和多数裁决,大幅提高了会议质量和效率,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本次审查的3项标准是广东省太阳能协会批准立项的首批团体标准,是协会、标委会、起草单位、专家组等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对于促进标准体系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顺德基地胡振球、董双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