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防控疫情传递爱心从“头”开始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42969次  
       防疫期间,市区大部分理发店还处于停业状态。我院不少男同胞的头发已经很长了,给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切实解决这一实际困难,院领导发出号召,人力资源部立即发出通知寻找义务志愿者,院工会买来理发工具,院办公室迅速在四楼瑜伽室巧妙地布置了一个小型“发廊”,我院疫情防控期间义务剪发活动就这样迅速展开了。
       “我在部队就是义务理发员,我平时也留心向理发师讨教理发技艺,可以帮同事们义务理发,我申请参加这个志愿活动。”人力资源部伏魁听说后主动请缨;“我平时就给家人理发,让我上吧!”巾帼不让须眉,业务部孙莉淇积极报名;“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我也报名加入义务理发组”,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的赵明桥和技术部的谢立鹏也争相报名。
 
       说干就干,仅两天时间,三把电推剪,四名“理发师”,五把小梳子,六张“理发凳”……广东质检院“发廊”开张了!为避免人多聚集情况发生,理发采取提前预约、按顺序剪发的方式进行,既为职工提供了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也为职工剪掉了疫情期间增长的“烦恼丝”,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复工复产。你瞧,我们的“理发师”气质佳、手艺好,像模像样,不一会儿一个个干净利落又有质感的发型就“出厂”了,短短几天时间,我院义务“理发师”就为47名员工提供了理发服务。

       “从过年到现在,找不到地方理发,头发很长了。没想到我们的理发师们还有这般手艺,非常感谢,为他们点赞!”质量监督部的李海舟激动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工会通过义务理发形式,为员工解决生活问题,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会王璐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