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八类数字信息电缆认证规则》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46044次  

       日前,由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和我院认证检查部、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八类数字信息电缆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讨会在我院科学城总部召开。会议旨在提高企业对相关认证规则的认识和了解,为该规则最终版修订提供意见建议。本次会议共有企业代表及技术专家16人参加。

       会上,我院高级工程师高健详细介绍了八类(频率达2GHz)数字信息电缆产品情况、现实意义及认证规则以及如何通过八类数字信息电缆认证等。尔后,企业代表与我院技术人员对《规则》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本次会议提升了企业对《规则》的认识与了解,为规则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新认证规则的实施能帮助企业提高其高端产品市场应用和市场认可度,对促进国内通信网线行业高端技术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大家认为受益匪浅,对我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表示感谢!
       据悉,我国将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推动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建设。随着全社会对高性能数字通信线缆需求的极大增加,频率达2GHz的八类网线为网络建设提供了高性价比和传输媒介,受到各大运营商和制做商的高度关注,这一短距离高频数字通信电缆将成为数据中心机房传输的主要方式,有着广泛良好的市场前景。(认证部高冉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