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举办线缆产品质量提升线上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44832次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电线电缆行业的不利影响,全力支持线缆企业复工复产,5月18日至19日,广东省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线缆产品质量提升线上公益培训活动。我院的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技术专家分别举办了生产许可证相关要求和线缆产品常见质量问题专题讲座,面向全国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检验人员提供专业技术培训。

       叶俊龙高工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通则和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发证周期与范围、增项要求和后置现场审查等问题。沈丽敏工程师介绍了当前电线电缆产品总体质量情况,分析了常见不合格项目原因,并提出检测中存在的误区以及改进建议。直播期间,两位专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


       此次线上培训活动紧扣线缆行业重点问题,对推进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受到线缆生产企业的广泛好评。(电器部马靖雯供稿)